akiz_🐟

4

云迹来自隐啸山庄,传说中道教里数一数二的大门派‘观心派’的修炼地,此次受道长之命外出游历。

1个月前游经隔壁镇,听闻镇上有人突然失踪,几个月后尸体却出现在三泉镇,尸体皆呈腐烂状,云迹怀疑是妖族作祟,因此一路追寻线索抓捕那妖怪。

目前就住在三泉镇唯一的一座道观里面。

与时没想到云迹看着是个沉默寡言的公子,实际上是个一路上嘴没停过的话唠,去道观的路上,云迹快把自己人生20年的经历都告诉与时了。

“抱歉啊,平时身边都是老头,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年纪相仿的,不觉话多了起来…”云迹说完,笑得有些不好意思,话却没停下。

三泉镇虽然是个落魄的边陲小镇,道观却不显破败,这与现今天子崇尚道法有关。

因此道观虽位于山里,却不乏有虔心者上山参拜。

两人从后门进去,云迹把与时领进自己暂住的屋子,开始翻找自己的行李。

“出门时拿了师傅不少好东西,我记得那东西的确在这啊…你等等…找到了!”

云迹拿出一个一掌高的白色瓷瓶,揭开后一脸神秘地说:“这是我们的圣水,只有它能洗掉妖族留下的污迹…至于衣服,你交给我…”

然后让人搬进来一个澡盆,开始往盆里倒圣水,与时正想说这圣水那么珍贵这么用没关系吗,就看到圣水源源不断地从小瓷瓶里倒出来,一柱香的功夫就已经倒满了。

“好,那麻烦你了。”与时没有多犹豫大方地脱下外衣交给云迹。

“我就在外面,你有什么事叫我就好。”云迹接过衣服才终于转身出去。

虽然云迹的态度有些过于热情,与时也没多想,大概是很少遇到同龄人所以那么热情吧…

云迹在外面用法力把与时衣服上怪物留下的粘液脏污清理干净,等了半天里面也没动静,按理说应该有效了啊…

“与时,你还好吗?”

“嗯,很好,马上就好!”从里屋传出的声音不疾不徐。

“真的没事吗?我进来帮帮你吧!”

“没事,不用进来。”再正常不过的拒绝语气,与时觉得云迹热情过头了,二人才刚刚认识,自己也不是小孩,洗澡还要人帮忙吗?

云迹却突然闯进来,一脸期待,然而看到里面的人完完整整正要从木盆里出来却展露出一脸失望。

与时有点尴尬,迅速坐了回去,有些不满地开口:“云迹兄,我的确洗的太慢了。”

“不是,额…”云迹自觉自己的失礼,语气弱了几分:“这是你的衣服,我放在这了。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“那我先出去了,你慢慢来,”转身到一半突然开口:“你有没有觉得头晕或是有什么不舒服吗?”

“没有,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事没事,就是…就是怕你被那妖族伤到落下什么后遗症!”

“我没事,谢谢关心。”与时的好脾气都要被消耗殆尽了。

“额…没事就好,打扰了抱歉!”丢下这句话,云迹满脑子疑惑地走出去了。

不可能啊,难道圣水过期了?

虽然这个插曲让与时有些不满,但云迹之后的态度还算正常,把与时送到人烟多的地方两人才告别。

回家后已过了平时的晚饭时间,家里暖黄的烛光让与时心里一阵慰藉。

与阳在家门口等着,看到哥哥的身影便冲了过来。

“哥!今天怎么那么晚?出什么事了吗?”与阳像只猫咪似的,紧紧抱住与时,还蹭了蹭他的肚子。

“今天客人多,所以晚了些,对不起,让你等了那么久。下次那么晚别站在外面等,太危险。”与时摸了摸弟弟柔软的头发,今天遇到的糟心事本来让他心里一阵压抑,现在却放松不少。

与阳又抱着他撒了一会儿娇,鼻子在他颈边嗅了嗅,突然抬头看着他的眼睛:“哥,今天…你遇到什么奇怪的人了吗?”

“嗯…”与时思索一阵才开口:“一个外出游历的道士,怎么了吗?”

“他有跟你说什么奇怪的事吗?”与阳的神情有些紧张。

“没有,”说完有些好笑地点了一下与阳的鼻子,“怎么,还怕你哥被骗啊?”

“嗯,千万不要被骗了,我才是真心待你的。”与阳说的极其认真,与时都不好意思再逗他,也怕自己说多了露馅,于是转移了话题。

“饿了吗?进屋做饭吧。对了,我给你买了些书。”

“嗯!谢谢哥!”

与阳主动拎过那一袋书,虽然对现在的他来说,单手提着有些吃力,他却坚持一手拎书一手牵着与时的手,与时有些无奈,心里却一片柔软。


之后几天,与时都能看到来店里吃饭的云迹,远远的跟他微笑点头,没有特意做出亲近姿态。

那天与时心情不错,早上出门时与阳说自己跟隔壁大娘学了一道菜,让他早点回去要做给他吃。

正巧今天人不多,与时估计自己能早退。

他拿了碟花生,走到角落那个独自喝了一下午茶的人身边。

“云迹兄,还要续茶吗?”把花生放在桌上,与时坐到云迹的对面。

“不用了,这花生给我的吗?”说着手自觉伸了过去。

“嗯,”与时斟酌了一下,还是直接问:“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有,饿了来吃饭而已,那小破庙每天吃草我实在受不了了,没事没事。”

云迹的遮掩语气太过明显,与时有些好笑,这人连续来了4天,吃了饭就走,偶尔看与时闲着还会跟他聊两句,而今天只要了一壶茶,却几乎坐到店铺打烊。

这意图那么明显,与时再看不出来就是傻子。

于是与时伸手要拿回那碟花生,可惜道:“是吗,是我自作多情了,小店也快打烊了,云迹兄早些回去吧。”

“诶!别别别!是找你有事!”云迹护住那碟花生,思索半天才憋出下一句:“再过两天我就要走了,你也算是我在这交到的唯一一个朋友,就想跟你道个别!”

“是吗…”与时半信半疑。

“是!千真万确!”怕与时不信似的,云迹说得异常笃定。

“我知道了,云迹兄路上小心,保重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与时一脸理所当然,那三个字没说出口却明晃晃摆在脸上:不然呢?

“算了算了,”云迹喝了一口茶,换了个话题:“你家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?”

“没有,是又有妖族出来作祟吗?”

“也不是,我就是怕你上次遇到的妖怪有同伙。”

“这几日倒是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,”但经云迹这么一说,与时也担心起来,自己时常不在家,与阳说不定会遇到什么危险,于是他诚恳道:“云迹兄有什么方法能抵挡妖族进入我家吗?实不相瞒,家里弟弟尚年幼,平时家里只有他一人,如果真有妖族找到我家,我怕他会受到伤害,价钱好商量。”

“你还有个弟弟!?”云迹惊喜道,片刻后又解释道:“我自小便是一人,自从做了师傅的入门弟子,身边连同龄人都少见,更别说是兄弟姐妹。”

“嗯,舍弟今年5岁。”说起与阳,与时总是十足的耐心与温柔。

“他…是你的亲生弟弟吗?”云迹说完自觉不妥,补充道:“我可以给你画几张符,这些事要问清楚才好下咒,最好让我去你家看看,钱就不用了,我说了把你当做朋友。”

与时虽觉得这问题奇怪,但没质疑,老实回答:“不是,5年前在家门口捡到的,但我们关系很好。要去我家看看的话可能要等到店里打烊了,还有钱…”

云迹迅速打断他的话,“无妨,你先去忙吧,我等着。”说完,还给与时一个我就是乐于助人的眼神。

一刻钟后,与时拎着掌柜送的几碟小菜,领着云迹回家了。

🐟刘谦的白瓷瓶

🐟沉迷乙女游戏无法自拔

🐟本来设定云迹是个温柔成熟知心哥哥,写着写着变成小傻子了…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