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z_🐟

3

妖怪也要谋发展,有远见的都在经济繁荣的地区搞事了,向他们这种穷乡僻壤大多数人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一次。

而且近几年道士这个职业日渐火热,没学过道法的普通人也多少懂些治妖之道,很难有被妖怪祸害的人类。

再说自从人族站上食物链顶端,各色菜系珍奇斗艳,尝过此等美味的妖怪谁还愿意靠生吞人肉凄惨度日?人肉又酸又糙,实在比不上那些美味佳肴。

道行高的不屑吃人肉,一腔热血放在颠覆人族治国的传统;道行低的又打不过小道士,不敢兴风作浪,因此近几年就人与妖的相处问题上还算和谐。

基于以上原因,与时没有学道法,也没有对抗妖族的基本常识,甚至没去庙里求过护身符,毕竟遇到妖怪这种事,他从来没有放入过人生规划——风险防范里面。

妖化成人形有两种形式,一是修炼,二是寄生。

第一种耗时太长,还极其考验天赋,没有千百年不可能完全化为人形,就算成功了,如果业务不够熟练,稍微受点刺激就有可能露馅儿。

第二种就简单多了,找一个半死不活的人,元神钻进他身体里,当然要记得收好自己的本体,本体被破坏了元神也会被消灭。而且这种方法并不是一劳永逸的,半死不活的人在被寄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死亡,随着死亡时间的延长,身体会出现僵硬、长尸斑、尸臭、腐烂长虫等现象。

眼前这一个双眼发白,皮肤青紫,浑身散发着恶臭的“人”显然是属于第二种。

一道闪电照亮了阴暗的小巷,与时终于看清他的眼眶里装的不是上翻的眼球,几百只蠕动的蛆啃食占领了他的瞳孔。

恶臭和恶心让与时胃里一阵翻滚,恐惧都被削弱了不少。

“年轻的躯体咯咯咯…”怪物的声音混浊,像有什么堵塞住喉咙,与时真怕怪物笑的那几声咳出一口蛆。

他皱紧眉头,吓得脸色苍白,在怪物抬手的瞬间终于想起来转身逃跑。

然而那怪物看起来浑身僵硬,残破的身体却动作迅速,与时跑了没两步就被捉住了肩膀。

一股粘腻恶心的感觉从肩膀蔓延到全身,他奋力挣扎,奈何肉体凡胎,他的挣扎毫无意义。

怪物的另一只手抓住了与时的脖颈,他吓得忘记呼吸,想大叫,发出的声音却颤抖而破碎,顺着脖颈往下流的腐臭粘液和紧贴着皮肤蠕动的蛆虫让他绝望。

那些粘液会不会腐蚀他的躯体?

那些蛆虫会不会充斥他的五脏六腑?

他是不是要变成这样的怪物?

最后的遗憾竟然是没有把书给与阳带回去,不知道与阳在家等了他那么久会不会着急。

书呢?与时的手收紧了一下终于感觉到装书的布袋,还好,没坏没脏。

要给与阳带回去!

“放心,很快的,死的时候可能痛苦一些。”粘腻的声音伴随着恶臭从耳后传来,那阵臭味惊地与时一个激灵。

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他用尽力气将胳膊肘往后捅去,怪物没有预料到他会反击,往后踉跄了一步,给了与时挣脱的机会。

跑不过,不想死,只能硬上了,对面的怪物虽然强悍,但是身体破败不堪,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。大概。

与时慢慢往后退,顺手抓起墙边的木棍,摆出防御的姿势。

又是一阵惊雷,与时打算冲上去拼命了,怪物却往后退了一步。

与时没有被怪物弄脏的那边肩膀被一只手压住了,不同于怪物的粗鲁,但却能感受到让人无法抵抗的压力。

“且慢。”温润的声音让与时紧绷的神经奇迹般地出现一丝松懈。

一个身着蓝色道袍的人拦到与时身前,右手拎着一个布袋,直视眼前的怪物。

刚才还一脸凶恶的怪物此时却有些畏缩,甚至癫狂地挠着自己的头发,与时能看到零星的白色物体被挠下来,那绝对不是头皮屑。

“又…又是你…你手里拿着什么!!还给我!!死道士我要杀了你!杀了你!”怪物说着,又要冲上来。

蓝衣道士却一派悠闲,利落地将袋子里的东西拿出来,是一只成人脑袋那么大的老鼠。

“找这东西花了我不少功夫,差点让你害了人,还好赶上了,”道士抓着老鼠尾巴摇了摇,语气轻蔑:“就看你的动作有没有我快了,小鼠。”

那边怪物刹住脚步,挣扎几秒后妥协:“道长饶命,我只是想变成人活下去,求道长放过我,把本体还给我,我马上离开这!”说完甚至跪下磕了几个头。

“好哇。”没想到这道士那么好说话,怪物抬头不可置信地盯着他。

一秒后,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本体被道士手中升起的红色业火烧成黑炭,随着火光熄灭,怪物残破的身体轰然倒下。

“这届妖怪也太单纯了,不行啊不行啊…”道士语气甚至有些遗憾,似乎很想跟妖怪大战三百回合。

眼前发生的事超出了与时18年的认知范围,他知道有妖怪知道有道士,也知道道士能制服妖怪,但是没人跟他说过道士能凭空生火啊!原来道士也会法术,不是靠各种道具收服妖怪。

“小兄弟,你没事吧。”道士转身打量着眼前的普通人。

与时回过神来,感激道:“还好,多谢道长相救。”

他也打量着蓝衣道士,看起来竟与与时差不多年纪,人与声音一样温润如玉,不是与时心目中鹤发白须的模样,若不是刚看他空手消灭了怪物,与时定会觉得他是学富五车的翩翩公子。

“应该的,你也别叫我道长,听着就老气,我叫云迹,小兄弟怎么称呼?”

“与时。”他没再多言,一副着急回家的样子。

云迹却还是没有让开的意思,“你这一身脏污,普通的清水可洗不干净,不如随我去,我先带你换身干净衣服你再回家也不迟。”带着商量的语气却让人找不到理由拒绝。

的确,这一身狼狈,吓到与阳可不太好。

刚才不觉得,现在危险过去就觉得一身粘腻,身体发痒,也不知道是错觉,还是那怪物身上的东西。

“那麻烦道…云迹兄了。”

🐟

非常容易被拐走的与时跟别的男人洗澡去啦!

与阳:臭道士早晚废了你!

🐟全球高考可真好看,我太喜欢爱说骚话的攻了!

🐟就算没人理我我也爱自言自语

评论